当前位置:网易汽车沈阳站 > 综合文章 > 文章详情

混动/电子四驱 越野能指望全新普拉多吗?

2021/01/03 13:00:06 来源:网易汽车地方站
分享到:
全新普拉多将基于TNGA-F平台打造,该车动力或搭载2.5L自吸汽油机+电机的混动系统,令人意外的是,硬派的它将采用E-FOUR电子四驱系统。

      近日,外媒发布消息称,全新丰田普拉多参数图片)【加入车友群】将于2022年下半年发布。新车将和新一代丰田兰德酷路泽一样基于TNGA-F平台打造,动力或搭载2.5L汽油机+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,同时还将采用E-FOUR电子四驱系统。现在这个“山是山河是河,越野还得普拉多”的普拉多,以后还能越野么?

【加入车友群,添加官方微信:autolive66】

非承载车身还在

混动电子四驱 越野能指望全新普拉多吗?

 

 

混动电子四驱 越野能指望全新普拉多吗?

新车基于TNGA-F平台打造,采用这一平台生产的车型还有新一代兰德酷路泽、新一代坦途等。不同于现有的TNGA-B/C/K/L/N平台,TNGA-F平台将会是全新的产物,所以关于它的消息鲜有曝光,不过海外消息称新车还是延续非承载式车身。

安全和科技配置提升

混动电子四驱 越野能指望全新普拉多吗?

新一代兰德酷路泽左舵版测试车

TNGA架构最大的好处就是配置,而全新普拉多也会紧跟时代,增加一些电子辅助配置。同时,新车还将全系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 2.0系统,包含主动刹车、自适应巡航、车道偏离预警、自适应远光灯等配置。

增加混合动力系统

根据官方资料,作为丰田中长期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,TNGA战略架构适用于丰田集团销量6成比例的车型,范围涵盖了底盘悬架、发动机、变速箱和座椅等零件。

混动电子四驱 越野能指望全新普拉多吗?

现款丰田普拉多

也就是说,我们有理由相信全新普拉多将会与现款丰田车型动力共享,比如2.5L汽油机+电机的混合动力总成或成为入门动力。此外,新车还有望提供带有混动系统的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3.3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供选。

提供电子四驱

据悉,新车不再采用现款的全时四驱(国产版早成了分时四驱),而是采用E-FOUR四驱系统。

混动电子四驱 越野能指望全新普拉多吗?

E-FOUR四驱没有传动轴

参考威兰达的E-FOUR四驱系统,其前后轴配备三电机,可实现前后轴驱动力100:0-20:80大范围调节,比全时四驱的40:60前后轴扭矩分配更加灵活,理论上可以实现更犀利的过弯和愉悦的驾驶感受,并拥有前置后驱车型的驾驶乐趣,基本相当于一台"后驱SUV"。

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

最新经销商活动

经销商最新资讯

进入关怀模式